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護理的4大絕招

糖尿病足護理的4大絕招

如果是你糖尿病足患者,你是否夠了解糖尿病足的護理,如果不夠了解請看下文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足應是非常熟悉了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患有糖尿病足的症狀。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要如何的護理糖尿病足,導致讓自己的病情惡化。今天平安健康網的小編要帶大家一起去認識一下護理糖尿病足的一些絕招,廣大的糖友們趕緊來學學咯。

一、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觀察皮膚表現每日檢查足部。注意足部皮膚是否有水泡、擦傷、裂口、局部皮膚是否有紅腫,皮膚色澤及溫度,足背動脈的搏動和彈性。

二、皮膚水泡的護理:

糖尿病性水泡病是誘發肢端壞疽的危險因素,好發於四肢末端及循環不良的部位,一般為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一,處理不當易合並感染。

三、積極控制糖尿病: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本措施。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監測血糖,根據血糖變化調整胰島素的劑量,將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疾病好轉有利於局部病變的恢復。

四、局部皮膚護理:

由於糖尿病的病理生理改變,皮膚微循環障礙使皮膚屏障防御能力下降,容易發生感染。因此做好糖尿病患者皮膚護理至關重要。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所提供的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讓你及早走出糖尿病足,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