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友治療眼病 首先要控糖

糖友治療眼病 首先要控糖

糖尿病眼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眼病治療方法 治療糖尿病眼病的方法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糖尿病是我們發生在我們身邊時間特別長的一種慢性疾病,其發病率極高,而且一旦患上糖尿病幾乎將是對患者一生的影響,特別是糖尿病發病嚴重時更會產生糖尿病並發症來一同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然而得了糖尿病對眼的影響那是相當之大的。

  糖尿病性眼病是糖尿病患者常見且多發的糖尿病並發症,危害大,疾病表現多樣。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非常嚴重,糖尿病在眼部這個范圍內可以引起視力、眼壓、眼睑、結膜、角膜、虹膜、前房、睫狀體、晶狀體、玻璃體等,特別是視網膜的損傷。所以在防治時,治療糖尿病是根本,治療眼部損害是對症。

  糖友防治眼病控糖最重要

  1、控制血糖、血壓、血脂: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同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降低血脂,飲食調整,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少吃含脂肪的食物,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出現糖尿病眼病。

  2、早期治療:如果已患有糖尿病眼病,要遵照醫生建議,按時用藥並作必要的檢查,如眼底熒光血管造影等。

  3、定期查眼底:建議糖尿病眼病患者應每年散瞳檢查眼底。1型糖尿病患者,過了青春期後應定期檢查眼底,2型糖尿病患者從發病後5年應每年檢查1次或遵醫囑。如有眼部異常感覺,及時去找眼科醫生檢查治療,並要縮短眼科隨診時間,如每半年或3個月1次。

  4、手術治療:如果患者已經出現病變症狀,一定要堅持做好兩件事:一是控制血糖,這是治本;二是激光視網膜光凝手術,這是治標。手術的方法是清除眼內積血、剝除新生血管膜、復位脫離的視網膜,但還是少不了激光光凝和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眼病有奇招

  一、控制血糖   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人進行過長達20余年

怎樣有效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

  早期可發現晶狀體混濁,眼底視網膜有微血管瘤、出血、滲出等,後期因玻璃體出血、機化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