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嚴重不

胰腺炎嚴重不

胰腺炎是指胰腺組織所發生的炎性病變。胰腺有水腫、充血,或出血、壞死。臨床上出現腹痛、腹脹、惡心、嘔吐、發熱等症狀。化驗血和尿中澱粉酶含量升高等。可分為單純水腫型胰腺炎及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後者病情凶險,合並症多,死亡率高。

  胰腺炎嚴重嗎?最近有許多網友此提出了疑問,為了幫大家解開疑惑,下面我們請胰腺炎網為我們做一個詳細介紹。

  那麼胰腺炎嚴重嗎?根據病程胰腺炎首先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胰腺炎是由於胰酶消化胰腺本身組織而引起的化學性炎症;慢性胰腺炎是指胰腺的復發性的或持續性的炎性病變。其發病原因與膽汁或十二指腸液反流人胰管或胰管梗阻。其他如創傷和手術,某些感染、藥物、高血鈣或高脂血症等,也是胰腺炎誘發因素。

  急性胰腺炎是臨床上常見的引發急性腹痛的病症(急腹症),是胰腺中的消化酶發生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學性炎症。

  慢性胰腺炎是由於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造成的一種胰腺慢性進行性破壞的疾病。有的病例急性期不明顯,症狀隱匿,發現時即屬慢性。臨床上常伴有膽道系統疾患,患者有上腹痛、脂性瀉,有時並發糖尿病。慢性酒精中毒時也常引起本病。

  胰腺炎嚴重嗎?胰腺炎網指出胰腺分泌消化糖、蛋白質、脂肪的消化酶。胰腺位於左上腹部,胃的後方,呈細長帶狀形。急性胰腺炎時胰腺水腫或壞死出血,臨床表現為突然發作的急劇上腹痛,向後背放射,惡心、嘔吐、發燒、血壓降低,血、尿澱粉酶升高為特點。急性胰腺炎壞死出血型病情危重,很快發生休克、腹膜炎,部分病人發生猝死。

  上面胰腺炎網針對“胰腺炎嚴重嗎?”這個問題進行了詳細的介紹。胰腺炎網建議胰腺癌患者一定要避免酗酒及暴飲暴食,積極治療膽管疾病和蛔蟲病,如上腹部外傷或手術損傷,必要時可早期應用抑制胰酶活性藥物,以保證胰腺癌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