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的護理

胰腺炎的護理

胰腺炎是比較常見的難根治的胰腺組織炎症性疾病,患者在治療胰腺炎的同時還需注意做良好的護理,胰腺炎的護理包括住院期間的護理以及出院後的護理,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胰腺炎的護理

  一、住院期間,病人除了遵照醫囑服用必需的饕物之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宜過早撥出胃腸減壓管。胃腸減壓管是"救命管",不是可有可無之物。 插胃腸減壓管的目的:一是抽出病人胃內分泌物,二是減少胃內容物刺激胰液分液,減少胰腸吻合口漏的機會。

  2.不要過早進食和飲水。至於插胃管和禁食、禁水時間的長短應根據病人的情況而定。

  3.不要過早下地活動。胰腺炎手術後的病人需要較長一段時間的臥床休息,尤其是年齡較大和心腦血管功能減退的病人,他們可以因體位變化而發生心腦血管的破裂,導致突然死亡。

  4.講究進食種類。一般地說,應先進白開水、薄粥等流質,當病人無不適後再緩慢增加進食量,避免吃甜食和油膩飲食,切勿暴飲暴食及飲酒。

  二、病人出院後除要適當休息和避免受涼外,還應注意下情況:

  1、若因胰腺內分泌功能不足而表現為糖尿病的病人,應遵醫囑服用饕物。要定時監測血糖和尿糖。此外,還要嚴格控制主食的攝入量,不吃或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進食蔬菜;注意適度鍛煉等。

  2、有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足的病人,應戒酒戒煙,不要暴飲暴食,少進食脂肪,多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少食多餐。

  胰腺炎的護理已經為您介紹,希望能幫助患者正確護理,緩解炎症症狀,促進胰腺炎的治療,胰腺炎網提醒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調理,因為許多的炎症性疾病都是由飲食不合理而造成的。

熱門圖文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