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幾年才能正常飲食

胰腺炎幾年才能正常飲食

我想問下胰腺炎幾年才能正常飲食

回答:


正常來說普通急性水腫型胰腺炎出院1年後保證不復發,上腹沒有任何症狀後是可以恢復正常飲食的。下面就幾種不同胰腺炎給大家簡單介紹下。

1、酒精性水腫型胰腺炎

出院1年後上腹沒有任何症狀後,是可以恢復正常飲食的,但是:必須戒酒!

2、膽源性急性胰腺炎

膽源性胰腺炎一般是由於膽囊炎、膽結石誘發的胰腺炎,所以膽結石、膽囊炎不治療好的話,胰腺炎就依然有復發的可能性,此類患者必須遵循膽結石患者的飲食原則,不能進食高膽固醇類食物,如:動物內髒、蛋黃等是不能吃的。只要不吃高膽固醇、油膩、辛辣食物,出院1年後基本可以恢復正常飲食的。

3、高血脂急性胰腺炎

高血脂誘發的胰腺炎出院後一定要控制好血脂,如不加以控制血脂會很容易導致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出院後要遵循高血脂患者飲食原則。

胰腺炎治療網綜上所述,一般胰腺炎出院1年後即可恢復正常飲食,只要不暴飲暴食、過度吃油膩的、辛辣的酗酒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