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餌絲嗎?

胰腺炎恢復期能吃餌絲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恢復期能吃餌絲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最好不要吃餌絲,制作好的餌絲和不同佐料搭配,經過蒸、煮、炒等不同方式烹饪加工,便產生了獨具風味的美食。餌絲一般搭配醬料、肉末、辣椒等配料不適合胰腺炎恢復期食用。

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

1、胰腺炎恢復期病情穩定期此階段,患者的食欲與消化功能逐漸恢復,可改為低脂高糖流質飲食,如豆漿、面糊、大米粥、小米粥、杏仁茶,蒸或煮的水果等。

2、胰腺炎恢復期不宜吃太多甜食,過量攝取果糖或白糖也可能導致肥胖,促使膽固醇的合成,容易井發糖尿病。因此,水果應適當少吃。應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食物纖維的糧食和薯類為主要糖源。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的飲食關鍵就是清淡  清淡 清淡,重要事情說三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