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茉莉花茶嗎

胰腺炎可以喝茉莉花茶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喝茉莉花茶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喝茉莉花茶的,但是胰腺炎切記喝太濃的茉莉花茶。茉莉花具有辛、甘、涼、清熱解毒、利濕、安神、鎮靜作用,可治下痢腹痛、目赤腫痛、瘡瘍腫毒等病症。茉莉花茶既保持了茶葉的苦甘涼功效,又由於加工過程為烘制而成為溫性茶,而具有多種醫藥保鍵功效,可去除胃部不適感,融茶與花香保健作用於一身,“去寒邪、助理郁”

喝茉莉花茶的好處

常喝茉莉花茶對於女性來說不僅可以美容養顏、淨白皮膚還能夠抵抗衰老,還能疏通人體腸胃可以排宿便、順氣清腦、降低血壓和血脂,還具有抵抗細菌和病毒治療癌症的巨大的作用和功效。茶葉中的咖啡鹼可刺激中樞神經系統,起到驅除瞌睡、消除疲勞、增進活力、集中思維的作用;茶多酚、茶色素等成分除能抗菌、抑病毒外,還有抗癌、抗突變功效。

胰腺炎喝茉莉花茶的三個功效

1、行氣開郁。茉莉花所含的揮發油性物質,具有行氣止痛,解郁散結的作用,可緩解胸腹脹痛,下痢裡急後重等病狀,為止痛之食療佳品。

2、抗菌消炎。茉莉花對多種細菌有抑制作用,內服外用,可治療目赤,瘡瘍,皮膚潰爛等炎性病症。

3、疏肝明目。茉莉花茶潤膚養顏,面色暗啞無華,有排毒養顏的功效。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患者切記喝濃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