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鞋襪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鞋襪

概 述

患了糖尿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廣大的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你們是不是很煩惱呢?在生活中要特別細心有耐心,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鞋襪也是很重要的

步驟/方法:

1避免穿窄小的尖頭鞋、高跟鞋、平底鞋,由於高跟鞋可給足趾施加額外的壓力,這樣會影響學業循環,甚至造成擠壓傷或水疱。應選擇寬松柔軟輕便的鞋,鞋頭不要太擠,要頂留一定的寬度和長度,避免夾擠而影響末梢循環。

2購置的新鞋,最初幾天對易摩擦部位放置一點棉花等,初穿時應先試穿半小時,看看是否有哪個部位皮膚已被磨紅腫等,如果沒有問題發生,可逐步延長穿著時間。

3經常檢查鞋子的內部,注意有無粗邊、裂痕或石子沙礫,應及時修補和清除。

4襪子應為柔軟的棉襪,彈性不要過大,襪頭、襪腰部分不宜過緊。避免穿帶彈力的襪子,以免足部受壓。

5建議使用皮質的鞋墊,鞋墊要平整,無凹凸不平以免受壓皮膚。夜間將鞋墊取出清潔、晾干。

注意事項:

1對於足底已有異常高壓的足不能穿布鞋,應當采用特制的矯形鞋或鞋墊。2應注意防止雙足受涼,足溫過低時宜穿棉襪或皮鞋保溫,禁用熱水瓶、電熱毯、熱暖氣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