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應當如何有效地預防?

糖尿病應當如何有效地預防?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相當嚴重的代謝性疾病。它是一種慢性疾病,一旦患上,將對患者造成持續性的全身性的損害,而且久治難愈。因此預防糖尿病顯得十分重要。等到患上了再進行治療,是相當困難的。

步驟/方法:

1不應當過量攝入脂肪含量很高的食物。這將可能導致血脂的含量過高,超過了人體能夠承受的阈值,將破換人體原來的血脂平衡。

2有非遺傳性肥胖症狀的人群更應當時刻重視自身飲食的調節。如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攝入比例,降低肉類食物的攝入比例等。

3飲食上要做到搭配合理。既要有動物類的食物,同時又要有植物類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等。與此同時,應當盡量少用對人體糖類代謝造成不利影響的藥物。

4應當盡量減少高刺激性食物如煙,酒等的攝入。最好能做到避免此類食物的攝入。攝入過多此類食物,將對人體的肝髒、胰髒等產生重大影響。

注意事項:

應當注意睡眠充足,不可常年熬夜。常年熬夜將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造成很不利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