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性別:男 年齡:23 病史:2011年7月首次發病,到2012年5月—7月連續3次復發 病情描述:上腹部疼痛,肚子脹,有輕微嘔吐。能否介紹下為什麼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回答:


胰腺炎反復發作說明你沒有找到自己胰腺炎的誘發因素,或者說你知道了自己胰腺炎的誘發因素了,而你自己根本沒有上心去定向注意預防。

打個比方:如果你的胰腺炎是喝酒引起的,你出院後又喝酒了,反復發作也是正常的,明白吧?找到自己胰腺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了,就一定一定要上心注意,不然反復發作也怨不得別人。

當然如果你已經十分的小心了,還是反復發作,建議你去醫院做詳細檢查,明確胰腺炎的發作原因。

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1、急性胰腺炎發作期沒有別的辦法,立刻禁食,及時住院治療。

2、鑒於你胰腺炎頻繁反復發作,建議出院搭配治療胰腺炎的中成藥調理,加速胰腺的恢復,並預防胰腺炎反復發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