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泥鳅嗎?

胰腺炎可以吃泥鳅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泥鳅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泥鳅的。泥鳅含蛋白質較高而脂肪較低,所以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不建議吃泥鳅!胰腺炎患者最好是出院3個月後,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了,再吃泥鳅!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的飲食要以:低脂肪、低蛋白為原則,說白了就是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後要:清淡飲食,不可補!

泥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較高而脂肪較低,能降脂降壓,即是美味佳肴又是大眾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和“水中人參”之美譽。美味又滋補,還易獲得,價廉物美。泥鳅可食部分占整個魚體的80%左右,高於一般淡水魚類。

泥鳅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人體抗血管衰老,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鳅和豆腐同烹,具很好的進補和食療功用;應用消渴:泥鳅、鮮荷葉共煮湯食。

什麼人吃泥鳅好?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別適宜身體虛弱、脾胃虛寒、營養不良、小兒體虛盜汗者食用,有助於生長發育;同時適宜老年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急慢性肝炎及黃疸之人食用,尤其是急性黃疽型肝炎更適宜,可促進黃疽和轉氨酶下降;同時適宜陽痿、痔瘡、皮膚疥癬瘙癢之人食用。

綜上所述: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可以食用泥鳅的,溫馨提醒: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前期切記不可食用泥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