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談談能夠進行降血糖的方法

談談能夠進行降血糖的方法

在一些中老年人聚集的地方,人們總會缺少不了一個話題,那就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自己的血糖,這是很多中老年人都非常關心的問題,很多患有這種疾病的老年人,除了通過運動來控制自己的病情之外,還想要了解一些其他能夠進行降血糖的方法,避免自己病情的再次復發。

1、飲食降血糖: 這是最基礎的一種方法。科學合理的飲食,保持總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物質要均衡。同時要避免甜食、少鹽、高纖維等。

2、運動降血糖: 運動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 ,可以降 低血糖 。但是運動要選擇有氧運動,避免劇烈運動,預防低血糖。運動對髒器循環有好處。散步、打太極、登山等。選擇適合自己的。

3、飲茶降血糖: 茶葉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喝淡茶,最好喝綠茶。

4、中藥降血糖: 一些中藥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看中醫。或者一些藥膳效果也很不錯。

5、藥物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但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藥物,注意使用量,避免藥物過量導致的低血糖。

哪些糖尿病人適合使用胰島素?

(1) 2型糖尿病病人體重明顯少於理想體重者;血胰島素、C肽濃度低於正常者。

(2)對口服降糖藥物過敏者。

(3) 口服促胰島素分泌劑、胰島素增敏劑等藥物有一定療效,但血糖仍未達到標准,症狀亦未緩解者,可短期應用胰島素。

(4)服用足量的口服降糖藥,在無戍激情況下,療效仍未達到理想指標,尤以空腹血糖居高不下時,可在服藥的同時,睡前加用一次中效或長效胰島素。

(5)妊娠糖尿病病人,經過飲食治療後,空腹血糖仍>5.6毫摩/升(100毫克/分升 >或餐後2小時血糖> 6.7毫摩/升(120毫克/分升)時,應注射胰島素,禁用各種口服降糖藥物。

(6)無論何種類型糖尿病,在發生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滲性、高血糖綜合征等急性並發症時。

(7)糖尿病有視網膜增殖期病變時。

(8)糖尿病性腎病病人。

(9)糖尿病病人同時伴發有肝、腎功能不全時。

(10)糖尿病病人合並嚴重感染、灼傷、創傷、大手術、急性心肌梗死及腦血管意外等應激情況時。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想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血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地調節自己的飲食,通過定期的運動,喝茶和中藥等方法,都能夠有效地幫助你降低血糖,此外,大家還要了解適合使用胰島素的糖尿病人,以便能夠通過這種方法控制病情,避免出現藥物依賴的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