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在治療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在治療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在治療糖尿病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問題是一個最為重要的問題,很多的患者都是不注意自己的飲食才會導致自己的疾病變得嚴重,還有就是青春期的問題,現在就來詳細的了解下吧。

1、飲食控制較為困難:現在的孩子嘴不饞的不多,其他同齡1型都能吃各種好吃的東西,他們卻必須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家長和醫師也應根據不同年齡的特點給予指導,提出要求。另外,少年1型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在飲食治療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

2、青春期問題:青春期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好發年齡,也是血糖波動和胰島素需要量較大的時期,對這個問題要有充分的了解和足夠的重視。

3、年齡小,認識性較差:糖尿病孩子一般發現於小學或者中學階段,但我們也看到出生後2個月就得了糖尿病的孩子。由於孩子小,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危害,糖尿病應該怎麼綜合治療的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這就要求家長和醫師更加細致和耐心地幫助和指導他們和糖尿病作斗爭。

4、體力活動量相對較大:孩子多愛玩,好動,運動量難以控制,在這方面,家長和醫師也應給予關懷,不使不動,也不使過量運動。

以上所講的就是糖尿病的知識了,但願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從醫生那裡得到很好地治療,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嚴重,要很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患者朋友更要愛護自己的身體,祝願各位患者朋友身體健康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