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國人胰島素用得有點晚

國人胰島素用得有點晚

  

        相對於降糖藥,甘精胰島素等基礎胰島素能更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同時,《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也建議,當口服降糖藥不能將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以下時應使用基礎胰島素。但在我國,基礎胰島素的應用卻並不理想,存在著使用率低、劑量不足等諸多問題。

  由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發起的基礎胰島素治療觀察登記性研究近日啟動。目前我國患者的基礎胰島素治療起始時間晚且使用率低,導致糖化血紅蛋白的達標率較低。而且,糖尿病患者中還有相當一部分人在多種口服藥物治療糖化血紅蛋白不達標時仍沒有及時啟動胰島素治療。這和醫生和患者不重視定期檢測糖化血紅蛋白和對使用胰島素存在誤區相關。患者一旦確診為2型糖尿病,在多種口服藥物治療糖化血紅蛋白控制仍不理想的情況下,應及時起始胰島素治療。

  數據顯示,目前中國有9200萬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病率(20歲以上人口)達到9.7%,糖尿病前期患病率更達到15.5%。其中60%的已就診糖尿病患者並沒有達到糖化血紅蛋白控制目標。空腹血糖是影響糖化血紅蛋白水平的主要決定因素。因此,空腹血糖水平正常化是2型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紅蛋白達標的關鍵。基礎胰島素治療,如甘精胰島素治療已被證明能有效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空腹血糖水平,實現糖化血紅蛋白低於7.0%的控制目標,同時較其他胰島素治療的低血糖風險更小,使用更方便,每日僅需注射一次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