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心理治療控制很重要

糖尿病的心理治療控制很重要

好的治療對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很多人也都知道一但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糖尿病作為內科疾病中的高發疾病,讓許多朋友的健康都受到了傷害,那麼,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糖尿病的治療措施吧。

一:心理治療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飲食,運動以及藥物治療。其實心理治療對糖尿病的控制非常重要。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

二:飲食治療

血糖的高低因胰島素的分泌與進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相關,因而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無論何種類型的糖尿病,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采用何種藥物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三:運動治療

運動療法是依據患者的功能情況和疾病特點,利用體育鍛煉防治疾病、增強機體抵抗力,幫助患者戰勝疾病,恢復健康的有效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運動給身體帶來的好處將在下面列舉的鍛煉法中具體闡述。

上面的內容就是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介紹,希望這些治療方法可以給大家治療糖尿病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