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慎用感冒藥

糖尿病患者慎用感冒藥

還是會有不少人會患上一些疾病,這些我們大家也要當心,尤其是患有糖尿病會影響身體的健康,這些人們在發現了之後更是要積極的解決和選取較好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和慎用一些藥物,那麼,糖尿病患者慎用感冒藥?下面咱一起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禁用鹽酸偽麻黃鹼類感冒藥

專家介紹,鹽酸偽麻黃鹼具有解熱、鎮痛、止咳的作用。其中解熱就是退燒,退燒時必然會大量出汗。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出汗,體內水分就會迅速減少,從而使得血糖升高,這樣會有生命危險。同時,老年人也要謹慎服用這類藥物。老年人如果大量流汗,會引起血壓下降,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但如果家中只有白加黑等鹽酸偽麻黃鹼類感冒藥,那糖尿病患者應該調整藥量,比如一次吃1/3片。在服藥時,還需要密切觀察,多喝水,防止水分大量流失。

糖尿病患者慎用(腎功能不良者慎用)感冒藥

專家提醒,發現標有“腎功能不良者慎用”的感冒藥品,糖尿病患者要謹慎使用。如果私自服用抗生素等腎毒類藥物,很容易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同時,還會加大治療的難度。

此外,有些糖漿類感冒藥加了甜味劑,血糖不太高的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專家認為,普通人濫服感冒藥物還會出現不良反應,不要說糖尿病患者了,所以更要注意,出現感冒症狀時要及時就醫,遵醫囑服用藥物進行治療。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平時要膳食均衡、營養豐富、規律進食,增強機體免疫力,積極預防感冒發生。在沒有特殊並發症的情況下,糖尿病人最好每天能夠安排時間到空氣清新、含氧豐富的公園去散步和健身,多吸收負氧離子,以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

綜上所述:對於上面就是出現疾病了以後慎用的藥物,這些我們大家需要有自己的發現,同時還要提醒病人們在面對疾病的時候要積極的治療和處理才能夠解決麻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