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友步行運動的貼士

糖尿病友步行運動的貼士

  簡單的步行運動能讓糖尿病患者更長壽。以下給您提供一些步行的建議:

  ●因空腹步行易發生低血糖,故在進餐後1-2小時步行為宜,並隨身攜帶點餅干、糖果。最好有親屬或朋友陪伴。

  ●皮下注射胰島素者最好將腹部選為注射部位,以免運動增加肢體部位的胰島素吸收,誘發低血糖。

  ●步行前可做輕度熱身運動,如伸展、下蹲運動。

  ●每天步行時間約20-30分鐘。前5分鐘慢行,緩慢加速達到中速,最後5分鐘再慢行。

糖尿病友步行運動的貼士

  ●注意飲水,想喝就喝,不要等到口渴時再喝,可在步行前、步行中、步行後多次飲水,不要一下子大量飲水。

  ●不要赤足行走,公園裡鋪設的鵝卵石小路為糖尿病患者行走的“禁區”,因為糖尿病患者多伴有外周神經病變,使皮膚感覺遲鈍,對傷痛不敏感,往往受傷後還不知道。

  ●選擇透氣性好、舒適的運動鞋或步鞋,步行前檢查鞋內是否有異物,有無破損。

  ●每日步行完後,必須仔細地檢查雙足,尤其是趾間、足底、足跟處,有無受壓、紅腫、血泡、水疱甚至腫脹等情況。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就診。

  ●有些糖尿病患者不宜運動:Ⅰ型糖尿病未控制者、嚴重的外周神經病變者、嚴重的眼底病變、腎病者、高血壓未控制者、有明顯的心功能不全或嚴重的心律失常者。

熱門圖文
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9項運動

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因素之一,因為肥胖者內髒脂肪堆積,脂肪越多,胰島素的敏感性就越低

從眼睛裡早發現糖尿病

眼底檢查除了可發現眼病,還能發現許多全身病,尤其是糖尿病,可以說,眼底改變對糖尿病的診斷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