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注射10方法5步驟

胰島素注射10方法5步驟


  1.洗手

  2.混勻胰島素,可用不同方法混勻:

  *將胰島素瓶在兩手掌內輕輕滾動

  *將胰島素瓶上下顛倒幾次

  *將胰島素瓶輕輕搖動

  3.如果啟用新瓶,將橡皮塞上的保護層去掉,但千萬不可將橡皮塞打開。

  4.用酒精棉球輕擦橡皮塞。

  5.取掉注射器針頭的保護蓋,輕拉推柄,讓推柄的黑色標志達所需注射的胰素的刻度,使空氣抽吸入針筒。

  6.將針頭插入胰島素瓶內並確定針頭在瓶內,輕壓推柄將空氣注進瓶內。

  7.將瓶底向上,針筒在下,且針頭在瓶內胰島素液面下,一手拿瓶,一手拿注射器,輕拉推柄使胰島素慢慢進入針筒內,達所需注射量的單位刻度線。

  8.應盡是保證無氣泡進入針筒。若有,重新抽胰島素。

  9.將針頭從瓶內抽出,再次確定與你所需注射的胰島素劑量相符。

  10.將保護蓋套在針頭上,然後可放在桌面上。

  注射胰島素的步驟:

  1.選擇注射部位。

  2.用棉球消毒注射部位皮膚。

  3.將胰島素針垂直快速插入皮膚、確定針頭的大部分進入皮膚。

  4.緩緩推推柄,將胰島素注入。

  5.快速拔出針頭,用一干棉球輕壓注射部位,無需摩擦。

 

熱門圖文
揭開2型糖尿病能否用胰島素治療的真相

糖尿病最多見有1型和2型兩種。通常把l型糖尿病稱為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這類病人必須應用胰島

漏打胰島素 該如何補救

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多年來一直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可有時候因為各種原因忘記打胰島素。請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