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讓糖尿病人看清胰島素的真實面目

讓糖尿病人看清胰島素的真實面目

  在糖尿病的患病人群中,不乏有一些患者在注射胰島素治療。無論是使用胰島素注射的糖友,還是沒有使用胰島素注射的糖友,都會對它有多多少少的誤解,我們希望通過下面的介紹,讓糖尿病人看清胰島素的真實面目。

  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得某些癌症的幾率,假如能單獨或者聯合使用胰島素,可以讓血糖很好的控制下來,降低患並發症的風險。

讓糖尿病人看清胰島素的真實面目

  有的人會害怕使用胰島素後,自己會變得很胖。胰島素確實能夠引起體重的增加,但只要胰島素的使用劑量是合理的,在飲食方面加以控制,另外糖尿病人再加大運動量,是能夠把體重減下去。糖尿病患者不要過分擔心這個問題。

  現在注射胰島素用的專用針頭都有光滑的外塗層,而且針頭非常細,所以,注射時幾乎不會感覺到疼痛,另外還要從心裡接受它,如果不那麼排斥它,精神也會放松很多,不會覺得很疼了。

  有的人會認為一旦注射了胰島素,就會一輩子都離不開它了。其實對於有些二型糖尿病人來講,注射胰島素只是一種暫時的治療方法,只要血糖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是可以考慮減小劑量或者不再使用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