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新觀念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新觀念

  患上糖尿病危害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疾病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了。就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原因,同時生活中也要注意診斷項目。給疾病以確診。為大家總結了胰島素治療的新觀念。

  簡化胰島素劑量調節方法

  經過2~3種口服降糖藥物治療3個月,而血糖仍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在口服藥基礎上加用甘精胰島素,初始劑量定為10單位。治療3~5天後空腹血糖仍高於目標值時,可以每3天增加甘精胰島素2單位,直至血糖達標為止。治療24周後糖化血紅蛋白(HbA1c)<7.0%的患者可達到60.7%,且確認沒有低血糖發生的患者達48.7%.

  先控制基礎血糖再控制餐後血糖

  甘精胰島素主要用於控制基礎血糖,即降低空腹血糖。研究顯示,空腹血糖對總體血糖的貢獻率高於餐後血糖。歐洲會議因此提出對於口服藥物治療或口服藥聯合胰島素治療而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應首先控制基礎血糖,然後再控制餐後血糖的新論點。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新觀念

  口服藥失效需及時聯用胰島素

  學者提出,當用兩種口服降糖藥治療6個月,HbA1c仍無法達到目標(<7.0%)時,應考慮聯合用藥。以下三種方案:再聯用一種口服藥、聯用GLP-1類藥(如利魯拉肽)、聯用甘精胰島素,哪種更好呢?研究結果是聯用胰島素比聯用口服藥或利拉魯肽能獲得更持久的血糖控制以及更低的低血糖發生率,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

  胰島素優化聯用有講究

  會議指出:①胰島素的不良反應主要是低血糖和體重增加,因而不主張單獨使用。推薦胰島素聯合口服藥方案,以增加降糖療效,同時減少低血糖和體重增加的危險。②二甲雙胍與胰島素聯用是最佳聯合方案,可以減少體重增加,減少胰島素用量。③拜唐蘋與胰島素聯用,在有效改善血糖的同時,也可減少胰島素用量,減少體重增加。④胰島素促泌劑類降糖藥(如磺脲類)的不良反應與胰島素一致,均為低血糖和體重增加。因此,甘精胰島素除可以與餐時門冬胰島素(如銳30)聯用外,不建議與其他種類胰島素和促泌劑聯合使用,以避免藥物不良反應的疊加。⑤肥胖糖尿病患者體質指數(BMI)>28時,不主張單獨使用胰島素,應在口服降糖藥充分治療的基礎上,血糖若仍然不能達標時,才考慮聯合胰島素治療。

  在這麼多的胰島素治療新觀念的方法中,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受益,早日恢復身體。在藥品的使用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嚴格遵守醫師的醫囑,切記不可隨意停藥,換藥,或是減少藥量的攝入。在此小編祝大家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