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通過胰島素治療的原理

糖尿病通過胰島素治療的原理

  糖尿病也讓很多家庭苦惱不已。患上糖尿病的人數也在上升,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法是很多的,科學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了解。下面我站專家就介紹一下糖尿病通過胰島素治療的原理:

  胰島素制劑有動物胰島素、人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根據作用時間分為短效、中效和長效胰島素,並已制成混合制劑,如諾和靈30R,優泌林70/30。

糖尿病通過胰島素治療的原理

  (1)1型糖尿病需要用胰島素治療。非強化治療者每天注射2~3次,強化治療者每日注射3~4次,或用胰島素泵治療。需經常調整劑量。

  (2)2型糖尿病口服降糖藥失效者先采用聯合治療方式,方法為原用口服降糖藥劑量不變,睡前晚10∶00注射中效胰島素或長效胰島素類似物,一般每隔3天調整1次,目的為空腹血糖降到4.9~8.0毫摩爾/升,無效者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為每天注射2次胰島素。

  上面所介紹到的就是糖尿病通過胰島素治療的一部分基本原理,看了這些原理之後大家是不是對於糖尿病的恐懼又降低了不少呢?沒錯,其實疾病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只要我們嚴格按照醫生的步驟來做,一定能夠趕走糖尿病,迎來健康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降糖過於嚴格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研究通過為期5年的臨床隨訪發現,糖尿病患者中過於嚴格快速的降低血糖,有可能刺激心血管系統,

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十種用法

所有1型糖尿病和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都需用胰島素治療。根據病情的需要,不同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