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夏季可以喝冰鎮啤酒嗎?

糖友夏季可以喝冰鎮啤酒嗎?

  患上了糖尿病飲食一直是很多的人都需要注意的問題,積極的注意生活中的問題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要做的事情,糖尿病患者是要養成嚴謹的生活習慣,那麼,糖尿病可以喝冰鎮啤酒嗎?我們請專家為我們做詳細的介紹。

  糖尿病患者特別的注意:盡量選擇酒精度數低的酒,如葡萄酒、啤酒等,高度烈性白酒應當禁飲。酒的熱量應在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中扣除,如飲一個酒精單位的啤酒(約合一聽)應減25克(半兩)主食。要盡量使每日攝入的熱量以及各種營養成分的比例保持相對恆定,避免進食不足及過量。同時注意監測血糖或尿糖,適當調整降血糖藥物用量。

  一、不合並其他嚴重疾病(如心髒病、高血壓、胰腺炎等)。

  二、肝功能正常。

  三、血糖控制平穩,空腹血糖在7。8毫摩爾/升(140毫克/分升)以下。

  四、無糖尿病嚴重並發症。

  提醒大家,與普通人不同,糖尿患者飲酒要嚴格限量。每次飲酒量以1個酒精單位(含90千卡的熱量)為限,大約相當於啤酒(含4%酒精)400毫升,或葡萄酒(約含10%酒精)150毫升,或30度白酒50毫升。每周飲酒不宜超過兩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