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豬胰、南瓜和山藥可降糖嗎

豬胰、南瓜和山藥可降糖嗎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過去的“富貴病”在今天變的普遍,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作為糖尿病的調理,我們建議大家嘗試下面的食材,因為這對糖尿病或者有著不錯的療效。

  豬胰粉

  [原料] 豬胰1只。

  [做法] 將豬胰清洗干淨,用小火焙干,或切片烘干,研成細末,裝入可密封防潮的瓶中,冷藏備用。

  每日3次,每次5克,溫開水送服。

  [功效] 適用於各型糖尿病。

  青皮南瓜粉

  [原半斗] 青皮南瓜1千克。

  [做法] 將青皮嫩南瓜洗淨,去蒂及瓤、子,連皮切成薄片,曬干或烘干,研成細粉,裝人可密封防潮的瓶中,冷藏備用。

  每日2次,每次5克,溫開水送服。

  [功效] 適用於各型糖尿病。

  山藥葛根糊

  [原料] 淮山藥200克,葛根200克,天花粉100克,羅漢果10克。

  [做法] 先將淮山藥、葛根、天花粉分別洗淨後切成片,曬干或烘干,研成細粉,過篩後混合均勻,瓶裝備用。

  每日2次,每次取50克,用羅漢果煎水取汁,趁熱沖調成糊狀食服,亦可用沸水調成糊狀食用。

  [功效] 適用於各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