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粽子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人吃粽子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端午節的腳步在一天天臨近,現在街市上粽子也正在熱賣,一個個大粽子擺在面前,讓人看起來真的很有食欲。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粽子嗎?糖尿病人吃粽子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其實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粽子的,如果吃得話,也要盡量少吃。這是因為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而糯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吃完很容易升糖。有些粽子的餡料裡面加了紅棗或是豆沙等,如果不加節制的吃的話,就會傷害胰島功能,導致患者的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讓糖尿病患者加重病情,甚至出現昏迷,搶救不及時的話,會有死亡的危險。因此我們提醒糖尿病人千萬不可隨性而吃,如果實在想吃了,那麼還是建議糖友們盡量少吃。還需搭配一些膳食纖維高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延緩血糖的快速升高。比方說:蘑菇、蘋果、芹菜、木耳等等。

糖尿病人吃粽子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在我們的周圍,有些人吃粽子時,還有蘸醬的習慣,比方說蘸上辣椒醬、甜辣醬等等,這些調味料含鈉量很高,對於高血壓、腎髒病人來講,容易引起血壓上升,還會增加腎髒的負擔,所以主張少食用一些。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可以吃桃好處多多

桃子屬性熱而味甘酸的水果,這種水果的營養物質很全面,並且屬於含糖量低的水果。那麼糖尿病人食

什麼野菜治療糖尿病?

“醫食同源”是野菜得天獨厚的優勢,有些野菜的營養價值不僅很高,還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