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農村常見的2種植物降糖效果超好

農村常見的2種植物降糖效果超好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該病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以及胰升高血糖素不適當地分泌過多所引起。

  很多人患了糖尿病之後,這也不敢吃,那也不能吃,苦不堪言。其實,得了糖尿病,飲食控制比藥物治療更重要。因為所有的治療在飲食治療基礎上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

  1.控制每日攝入食物的總熱量,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好。

  2.食物的成分應該是低脂肪、適量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其中高碳水化合物是指主食。

  3.高纖維飲食。多選擇如粗糧、蔬菜等食物,利於血糖和血脂的下降及大便的通暢。

  4.清淡飲食,少鹽。

  5.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

  除此之外,還要堅持一些降糖的食療。身邊有一些糖友,他們在打胰島素,一天打兩次。糖尿病並不是單純的靠著打胰島素就能沒有後顧之憂,也要依靠食療來降糖。

  中醫講辨證論治,每個人根據病人的不同情況來治療。比如代茶飲,如果經常口舌咽干,可能內熱比較重,可以代茶飲一些菊花,胖大海都可以,如果這個病人是血壓高,可以用苦丁茶來代茶飲,但是不是所有的人代茶飲都合適,如果這個人胃不好,總是怕涼,吃點涼的就拉稀,喝這個東西就不合適了。

  農民常見的2種植物,降糖效果太好,糖友快收藏

  糖尿病是糖、蛋白、脂肪和其他的營養物質代謝紊亂的內分泌代謝紊亂的疾病,經常合並成脂代謝的紊亂,合並高脂血症。通過配方茶綜合調理糖、蛋白、脂肪的代謝,對糖尿病的改善及其有好處。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配方茶,叫作蒲公英玉米須茶,不但有突出的降糖效果,還能調節血脂、血壓。

  蒲公英玉米須茶:

  配方:玉米須1g,蒲公英0.4g,玉竹0.3g,玫瑰花0.3g

  功效:玉米須

  先來說說蒲公英和玉米須,都是農村野地裡常見的兩種植物。尤其是蒲公英,別名婆婆丁,春季漫山遍野的婆婆丁,不但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非常高。

  蒲公英

  蒲公英性味甘,微苦,寒。歸肝、胃經。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利尿通淋的功效。經常食用蒲公英,可以促進肝髒排毒,避免服藥對肝髒的損害。其次,蒲公英多糖有降糖的作用,可以調理血糖。

  再來看看玉米須,你知道玉米須也是一味中藥麼?在中藥裡,玉米須又稱“龍須”,性平,有利尿消腫,清肝利膽的功效。

  我國古代就有用玉米須降血糖的配方,《浙江民間草藥》記載,玉蜀黍須一兩,煎服,治療糖尿病很有效。

  玉米須中的皂甙類物質,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糖含量。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玉米須含大量硝酸鉀、維生素K、谷固醇、豆固醇和一種揮發性生物鹼。有利尿、降壓、降血糖、止血、利膽等作用。

  除此之外,蒲公英玉米須茶中特別加入了玫瑰花和玉竹。玫瑰花大家都知道,是很好的溫性藥,既可以中和茶中的寒性,還有很好的溫胃活血的作用。而玉竹是很好的養陰生津的藥材,玉竹含有的甾甙,還有強心的作用。注意:以上配方茶,均用藥食同源的藥材,可以每日代茶飲,對身體沒有副作用。單一用玉米須需加大劑量,降糖效果才好。

熱門圖文
土豆這樣吃,減肥又控糖!

這還是你認識的土豆嗎?  去年年初,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要讓土豆成為我國除稻米、小麥、玉

糖尿病人主食可以吃面條嗎?

在平日裡我們要吃的主食有很多種,包括面條啊、米飯啊、餃子啊,饅頭啊等等這些,普通人吃這些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