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人眼睛發脹被誤診青光眼

糖人眼睛發脹被誤診青光眼

  黃老今年62歲,來自馬鞍山,三年前感覺眼睛發脹,一直當青光眼治療,可是症狀一直沒有好轉。前不久老人感覺右眼已經完全看不見了,輾轉來到南京鼓樓醫院就診,檢查發現影響視力的是右側鼻孔內長了一個巨大囊腫。日前,老人已在鼓樓醫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摘除了囊腫,但由於病情耽誤太久,老人的視力只能部分恢復。

  據老人自己介紹,三年前他感覺眼睛發脹,在自己單位醫院就診,被診斷為青光眼,開了一些眼藥水治療,可是眼發脹的感覺並無好轉。後來老人的視力開始慢慢下降,由於自己有糖尿病,老人自認為是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而且由於是緩慢下降,並沒有太在意。就這樣,三年來,老人過一段時間就去單位醫院開眼藥水回家治療。今年上半年開始,老人的視力下降得越來越快,因此連釣魚的愛好都放棄了。

糖人眼睛發脹被誤診青光眼

  半個月前,老人發現自己的右眼什麼也看不見,老人著急了,經推薦來南京鼓樓醫院就診。根據老人的病情,醫生建議老人做了頭部ct檢查,發現老人右側鼻篩窦長了一個巨大腫塊。

  日前,醫生為老人實施了經鼻內鏡右側篩窦囊腫切除術,術中發現,囊腫大約4x4厘米大小,正是這個腫塊壓迫視神經,導致老人眼脹和視力下降。

  術後,老人明顯感覺右眼已恢復部分視力,但李主任表示,由於壓迫的時間太長,想要恢復原來的視力不太可能。不過幸運的是,老人的腫塊是良性囊腫,否則誤診的代價就更大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巧“避盲”?

糖尿病可引起全身多種合並症,其中眼部的病變就稱為糖尿病性眼病,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升高,糖尿

眼底激光出擊“糖網”

糖尿病是一個無聲的殺手,它緩慢地侵害著全身的組織和髒器,眼睛也不例外。據研究,在工作年齡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