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詳解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制和原理

詳解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制和原理

  人們對糖尿病比較了解,但是對其並發症之一糖尿病腎病,您了解麼?什麼是糖尿病腎病?對於大多數人而言,糖尿病肯定都不會覺得陌生,在生活較為多見,現在幾乎每個大家庭中都至少存在一位糖尿病患者。而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更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

  糖尿病腎病發病的機制和原理有哪些呢?該病是糖尿病常見的微血管並發症,基本病理特征為腎小球基底膜均勻肥厚伴有腎小球系膜細胞基質增加、腎小球囊和腎小球系膜細胞呈結節性肥厚及滲透性增加。其發病機理包括:高蛋白飲食加劇糖尿病腎病的惡化;糖尿病病人由於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以高蛋白纖維食物供給為主,顧此失彼,致使蛋白分解產物及磷的負荷過度和積聚,進而加劇了DN的病理損害。

詳解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制和原理

  糖尿病病人由於脂質代謝紊亂、動脈粥樣硬化等諸多原因,合並高血壓者為數不少,這些病人中幾乎都可見到尿微量蛋白,表明腎損害普遍。長期與過度的血糖增高,可致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外滲,引起毛細血管基底膜損害,腎小球硬化和腎組織萎縮。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大家對於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理都有所認識和了解了。糖尿病腎病是非常可怕的、不可不防的,是糖尿病患者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廣大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控制好血壓、血糖,不吃對腎髒有損傷的藥物,謹防糖尿病並發腎髒病變的可能。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