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常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是什麼呢

常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是什麼呢

我國,糖尿病是眾多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而且它的危害也很多,給很多人,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造成了傷害,也給家庭鋪上了一層陰影,所以,想要治療糖尿病,那麼就要找出引發糖尿病病因的根源是什麼,那麼導致糖尿病的三大高危因素是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1.【遺傳因素】

目前,可導致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就是遺傳因素,根據研究發現,糖尿病與遺傳是有關系的,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2.【過於肥胖】

我國過於肥胖的人很多,而大部分在患上糖尿病之前都是肥胖患者,所以說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還有過於肥胖,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3.【生活因素】

在平時的生活中,由於飲食不良、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作息時間不合理等,都是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上述,就是糖尿病病因的三大高危因素,通過上面的講解,相信大家一定有所了解了,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避免精神過度緊張,注意合理的飲食等,以避免引發更多的病因。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