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者長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嗎

患者長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嗎

在平時不注意衛生是很容易患上疾病的,這就跟平時的習慣脫不了關系了,像糖病尿這種疾病更容易患上,這種疾病發展的速度是很快的,而且也治不好,所以要多加小心,那麼,長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這個病名就是因為尿糖的發現。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一個公認的病名,但是內涵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人們已經不再把糖尿病簡單理解成尿裡含糖。實際上,健康的人尿裡也偶見尿糖。而糖尿病的診斷依據則是血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測不出來,所以正常人尿糖應該陰性,或者說尿中應該沒有糖。在正常人,只有當血糖超過160~180mg/dl時,糖才能較多地從尿中排出,形成尿糖。

長期尿糖會是糖尿病嗎?專家介紹說,糖尿病可以出現尿糖陽性,但是長期尿糖陽性不一定是糖尿病,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腎糖阈降低。有的時候腎糖阈升高後即使血糖高但尿糖不高。

長期尿糖的原因主要是糖尿病,尿糖檢查不會帶來痛苦,所以檢查尿糖是最簡單的方法。但尿糖畢竟不是血糖,在很多情況下尿糖不能很好地反映血糖水平,如有些糖尿病病友在血糖已很高時,尿糖可能為陰性,在這種情況下,僅用尿糖來發現糖尿病,就會漏診。糖尿病的診斷標准需要做很多檢查,尿糖只是其中之一,糖尿病患者應該重視糖尿病的治療。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尿糖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就醫,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出現浮腫要控制飲食

很多人在患了糖尿病腎病後,往往會出現浮腫的現象,在出現浮腫症狀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出現

經常吃糖會不會引發糖尿病呢

很多人一聽到糖尿病這個疾病的名字,就會誤認為是平時生活中食用糖過多,所以很多為了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