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發生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發生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比以前增多了,這也是人們能看到的,給患者朋友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目前這種疾病的發病率還有了很大的提高,已經發展成為現今社會的流行疾病,那麼,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專家就這個問題為大家介紹下。

1.平均壽命延長

據統計,近年來患上糖尿病的人大多是那些年齡比較大的,這主要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胰島分泌功能逐漸衰退。因此,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解放前,我國人均壽命為40歲,而目前人均壽命已超過了70歲,其中60歲和80歲以上的人口分別超過了10%和7%。人口老齡化是我國糖尿病病人劇增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2.生活水平提高

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飲食結構方面所產生的變化。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

3.不健康生活方式

如果在生活中存在著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也有可能會增加患有糖尿病的幾率,患者即不注意飲食的規律,也不注意生活的規律,對於他們來講餐餐肥甘厚味,出門以車代步,加上熱量攝入過剩,運動量嚴重不足,以及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心理應激增加,這些因素均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看了上面專家的介紹後大家都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如果想要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在平時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以使自己遠離疾病。

熱門圖文
早晨空腹運動會使血糖升高嗎

早晨空腹運動導致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有三種。  (1)黎明現象  在每天黎明時,人體會分泌出

“蘋果型”身材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健康隱形殺手!醫師提醒,肥胖與糖尿病密切相關,只要適當減重,不僅能讓血糖控制藥物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