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輕度糖尿病患者比非糖尿病患者更易發生冠狀動脈狹窄

輕度糖尿病患者比非糖尿病患者更易發生冠狀動脈狹窄

  據法國研究者報道,盡管輕度2型糖尿病患者發生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模式類似於非糖尿病患者,但是發生小狹窄的可能性較高。

  為研究1997年修改的美國糖尿病協會(ada)診斷標准對2型糖尿病和冠狀動脈疾病相關性的影響,巴黎european georges pompidou醫院的 francois ledru博士等人對466位行冠狀血管造影術的患者進行了前瞻性研究,這些患者都未用胰島素治療、無心梗史或冠脈介入史。

  據研究者在5月1日出版的美國心髒病學學會雜志上的報道,其中93位患者空腹血糖(fpg) >7.0 mm/l或用口服降糖藥治療。即使調整其他危險因素後,糖尿病患者與非糖尿病患者相比,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范圍更廣,輕、中、重度狹窄率都較高,並且阻塞率升高2倍。

  此外,fbg在7.0 ~7.7 mm/l之間(ada修訂標准診斷為糖尿病)的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病模式更類似於非糖尿病患者,但<50%狹窄的發生率較高。

  研究者指出,這些損傷可解釋這些糖尿病人群心源性死亡率升高和需要特殊的心血管和代謝治療的原因。

  ledru博士告訴路透社,嚴格控制危險因素--降壓和降膽固醇對於這些患者的治療非常重要,有利於穩定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和改善長期存活率及生活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