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患者怎樣正確對待自身疾病

糖尿病患者怎樣正確對待自身疾病

  由於糖尿病是一種病情比較復雜、誘發因素較多、病情變化快而又不易根治的慢性終身性疾病。所以,對待它既不能過於急躁、背上思想包袱,整天抑郁寡歡,也不能滿不在乎,不予重視。正確的態度應該在糖尿病的綜合治療和康復中,積極配合醫生,充滿信心,精神愉快地與之進行斗爭。因此糖尿病患者對待疾病的態度是否正確,對於本病的治療和康復至關重要。

  糖尿病患者應明了以下幾個問題:

  (1)糖尿病目前只能做到有效地控制,而達不到臨床治愈。因此,糖尿病病人在治療和康復過程中要樹立長期與疾病斗爭的決心。

  (2)必須長期甚至終身應用飲食康復治療方法,進行嚴格而適當的飲食控制,即使是在應用口服降糖藥和注射胰島素治療的過程中也不能放松飲食康復措施。

  (3)在血糖正常、尿糖陰性及症狀消失的情況下,也不能忘記自己是個糖尿病患者,不能輕率地中止康復措施。

  (4)適當的體力活動對糖尿病是有益的,但不宜過度勞累。

  (5)本病是一種終身疾患,需要長期的康復治療。因此患者在康復治療過程中,應善於學習,盡量減少對醫護人員的依賴,要學會自我護理和調整康復治療措施。

  (6)糖尿病患者要積極控制體重,配合醫護人員對各種並發症實施康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