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引發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引發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老年人往往是最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而且糖尿病還會引發很多並發症,糖尿病腎病就是其中之一。

    老年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神經病性惡病質是老年人糖尿病常見的一種特殊並發症,表現為抑郁、體重明顯下降、周圍神經病變伴劇痛,可在持續1~2年後自然緩解。

    此外,老年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還有肩關節疼痛,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可有肩周關節疼痛伴中、重度關節活動受限。有時頑固的肩周關節疼痛和關節活動受限成為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唯一臨床表現。

    引發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原因有:

    高蛋白飲食回事糖尿病腎病的病因之一,其加劇糖尿病腎病的惡化。糖尿病人由於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而以高蛋白纖維食物供給為主。顧此失彼。致使蛋白分解產物及磷的負荷過度和積聚。進而加劇了糖尿病腎病的病理損害。

    高血壓的影響也會導致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病人由於脂質代謝紊亂。動脈粥樣硬化等諸多原因。合並高血壓者為數不少。這些病人中幾乎都可見到尿微量蛋白。表明腎損害普遍。

    此外,糖尿病腎病的病因還有高血糖,長期與過度的血糖增高。可致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蛋白外滲。引起毛細血管基底膜損害。腎小球硬化和腎組織萎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