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為何1型糖尿病患者禁食蛋白粉?

為何1型糖尿病患者禁食蛋白粉?

  因為對糖尿病病人來說,蛋白質的總和需要操控在每天每千克0.8~1.2克,換句話說,假如這個人體重是60千克,那麼蛋白質的攝入總量就該在60克左右。吃完蛋白粉後,總的蛋白質量增加,會導致血糖的漲高。

  尤其是對1型糖尿病病人,因為蛋白質的添加,會致使腎髒代謝失調,加劇腎髒擔負,對腎髒發作危害;本來腎髒危害的患者,服用過多的蛋白質會致使腎髒危害加劇,引發糖尿病腎病。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禁食蛋白粉!

  1型糖尿病病人在平常飲食中所攝入的大魚、大蝦、肉等含有的動物蛋白都歸於優質蛋白,不光放心還對身體健康有利,體內對蛋白質的需要也已滿足,因此不用再補了。

為何1型糖尿病患者禁食蛋白粉?

  關於正常飲食的糖尿病病人,假如沒呈現營養不良,或兼並緩慢疾病,比方結核病,胃病、腫瘤等耗費性疾病,不需要特別的彌補蛋白質粉。平常我們吃的的大魚、大肉、大蝦等含有的動物蛋白均歸於好的蛋白,不光放心又對身體狀況有好處。

  糖尿病病人假如沒呈現營養不良,或兼並緩慢疾病,比方結核病,胃病、腫瘤等耗費性病種,不再需要另彌補蛋白質粉。除了飲食之外,1型糖尿病病人還應該采納有用的醫治辦法,如此才可預防合並症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