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治療比2型糖尿治療病更應該重視隨訪

1型糖尿病治療比2型糖尿治療病更應該重視隨訪

  在12月24日的“1型糖尿病管理轉化研究”發布會上,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珠江醫院內分泌科蔡德鴻教授認為,加強1型糖尿病患者的登記隨訪和管理,將能夠大大提高患者治療效果和生活質量。

  1型糖尿病更應該加強隨訪

  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珠江醫院內分泌科蔡德鴻教授指出,1型糖尿病由於更不容易控制血糖,因此,和2型糖尿病比較而言,發生低血糖反應和糖尿病並發症的情況更普遍,而管理轉化研究的目的就在於加強1型糖尿病患者的登記和隨訪。

1型糖尿病治療比2型糖尿治療病更應該重視隨訪

  1型糖尿病對家庭影響很大

  專家指出,很多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往往確診了之後,無論是經濟上,還是精神上,整個家庭的壓力都很大。通過這個研究,進一步推動廣東省1型糖尿病的公益化治療,最終能夠實現通過全社會的力量來幫助這些患者的目的。

  人們應該消除糖尿病歧視

  專家表示,很多人被確診為1型糖尿病之後,就會很自卑,覺得自己會不會失業,或者會不會沒有事業發展機會,“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敢在同事面前注射胰島素,怕被人歧視,這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認識!”蔡德鴻教授說。

  傳統的糖尿病治療模式

  已經無法適應現代糖尿病治療

  專家認為,傳統的治療模式,就是患者來到門診讓醫生看一下,醫生開處方開胰島素,回去患者自己再打,已經遠遠不能滿足現在1型糖尿病的治療了。

  蔡德鴻教授指出,就目前對1型糖尿病的研究來看,如何預防和發病機理都是不清楚的,因此,一旦發病,患者本身的免疫反應就會給治療造成很大的困擾。而且1型糖尿病病人β細胞功能很差,飲食、運動等各種因素都可能影響血糖。

  如何才能對1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穩定的血糖控制呢?這就需要進行登記和管理,也就彰顯了我們這項研究的重要性。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要預防各種可能誘發的病因

   1型糖尿病病因: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

1型糖尿病的症狀

1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因胰島素分泌缺乏,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