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很多的人被糖尿病威脅著,我們家裡人要是患上糖尿病後,整個家裡的人都是擔心的,生怕他們因為飲食問題,導致疾病惡化的現象出現,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那麼,1型糖尿病這應該怎樣治療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兩種:

一、飲食治療:

一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①、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②、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③、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④、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

⑤、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二、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通過上述內容的詳細介紹1型糖尿病應該怎樣治療大家都明白了吧,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家人的健康問題,應該注意治療項目。希望患者們都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胰島素治療1型糖尿病疾病

不少的人是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1型糖尿病患者是要對這種病的出現積極的注意好的治療方法,

關注1型糖尿病人的飲食問題

我們知道,患上1型糖尿病的人多是兒童或是青少年,這個時期的孩子正在處於長身體的階段,所以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