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導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指導

許多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效果不明顯,糖尿病發病的早期很難發現與確診,糖尿病的危害很大,所以我們應該掌握一些早期糖尿病的檢查方法,這樣有助於我們及早的治療。下面就給大家說說有關此病的飲食指導:

1、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 1型糖尿病的飲食忌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2、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3、膳食。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1型糖尿病的飲食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4、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1型糖尿病的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黃豆、紅豆、蠶豆等),及鹹的中西式點心(如蟹殼黃、燒賣、壽司、蘿卜糕、咖喱餃、雞卷等),在安排1型糖尿病的飲食時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以上就是對1型糖尿病的飲食的相關介紹,您已經了解了吧。對於1型糖尿病我們一定要警惕,及早的發現,及時的治療,才能免除疾病的困擾。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請立即點擊我院的在線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一型肥胖糖尿病人怎樣減肥?

一型糖尿病也叫做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主要發生在兒童及青少年身上,也會發生在各種年齡段。目前

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的介紹

隨著病程延長,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可以導致眼、腎、神經、血管及心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