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糖好呢

1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糖好呢

糖尿病的種類有很多種,1型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飲食控制是護理工作的重要環節。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那麼,1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糖好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型糖尿病有別於2型糖尿病,其胰島細胞功能受損比較顯著,胰島素水平明顯減少,需要在終身使用胰島素治療才能維持生命。專家指出,1型糖尿病在兒童青少年中特別常見,發病年齡往往在10-15歲。

1型糖尿病如何更好的控制血糖?專家介紹說,要有適度的體力運動。不要在空腹時做劇烈的運動,防止低血糖發生。有條件者運動前檢測血糖,過低時不要運動,或加餐後再運動。運動前要多飲水,並攜帶食品和糖塊以備急用。減少看電視、玩電腦游戲機的時間,預防肥胖。藥物治療。1型糖尿病以前稱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胰島素使用是少不了的,需要在飲食、運動的基礎上合理應用。

1型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預防並發症,方法如下:戒煙、保持體重在一定范圍、經常鍛煉(每天適度鍛煉30分鐘左右)、多喝水少吃鹽等。注意保護皮膚,及時處理潰瘍和創傷,以防發生嚴重的感染。每天刷牙並使用牙線。定期去檢查口腔,以防發生牙龈疾病。每天洗腳並注意檢查對於小傷口、潰瘍或起水泡都要認真對待,以防日後發生嚴重後果。另外,剪腳趾甲時要注意,別剪破周圍皮膚。有問題要及時就醫。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1型糖尿病怎樣控制血糖好”的內容,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積極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最後在此祝各位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人要如何控制血糖

對於一些人群來說很多人都是很害怕,特別是血糖的問題人們更是要了解,尤其是對於1型糖尿病的出

1型兒童糖尿病使用胰島素指南

1型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使每個糖尿病兒童都能正常生活,愉快成長。但要想達到這個目的必須走出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