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有哪些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有哪些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有哪些?了解症狀是有效治療疾病的關鍵,1型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的絕對缺乏、血糖升高快導致的,1型糖尿病是一種多發於孩子的代謝性疾病,由於該病起病急,容易導致兒童暈迷、甚至是休克,所以家長應重視其病的症狀,以便采取治療,避免並發症發生,那麼,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有哪些?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有哪些?

1、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

2、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

3、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

4、體重減輕: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

5、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6、視物模糊:血糖迅速升高會導致視力下降,看不清東西。

兒童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的慢性綜合症。

尋醫問藥提示:由於1型糖尿病對孩子的危害甚大,所以應及時采取治療。而目前有效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就是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是利用干細胞具有再生和修復的特性,使之產生新的B細胞,修復受損病變組織,恢復正常胰島功能,從而起到治療1型糖尿病的作用。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哪些嚴重的後果?

1型糖尿病的可怕之處在於1型糖尿病給身體代謝系統帶來的破破壞,然後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並發症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大多會認為糖尿病多發在成年人身上,所以對兒童糖尿病的了解少之又少,現在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也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