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警方四大生活小細節

糖尿病患者要警方四大生活小細節

  糖尿病患者要警方四大生活小細節。現在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越來越多。而且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治療過程中,不僅僅要重點控制自己的血糖、飲食等。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要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它給人們健康的危害實在是太大了。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點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要點。

  一、預防並發腎肝疾病

  ①堅持吃低鹽飲食,每日食鹽量不超過6克。②定期化驗肝腎功能,檢驗尿微量蛋白。即使有輕微變化,也要及時重視治療。③避免少用或不用對肝、腎有損害的藥物。④常吃富含多種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

  二、慎防並發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並發低血糖反應,並非少見,不可忽視,因其發病急,嚴重者可危及心、腦、肝、腎或突發急症死亡。其症狀表現為頭暈、頭痛、無力、出汗多、心慌、神志恍惚、雙手發抖、饑餓、躁動不安、偏癱、昏迷、抽搐、呼吸慢、血壓低、心率快等症。血糖可降低到在2.8-3.3毫摩爾/升。防治措施:①用降糖藥要從小劑量開始,不要突然應用大劑量降糖藥。②不要過度控制飲食。應適可而止。③出現上述低血糖症狀的早期就應進食,喝糖水或口含糖塊,已陷入昏迷時,應急送醫療機構作靜注葡萄糖、吸氧等對症救治。④老年人要慎用長效口服降糖藥。⑤糖尿病人飲食應掌握少量多餐,不要在空腹時運動。運動後要加餐。

  三、預防並發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要警方四大生活小細節

  糖尿病人的血管、神經病變。可使下肢血管缺血、缺氧,從而導致足痛、足部潰瘍、肢端壞疽,間歇性跛行,患肢皮膚溫度低、患肢足背動脈減弱,患肢抬高時呈蒼白色,下垂時呈紫紅色,嚴重時須截肢。預防:平時要保持雙足干燥、干淨,每晚洗腳,趾甲要修平,穿寬松的平底鞋,濕鞋、濕襪要及時換掉。冬天注意足部保溫。本人平時即准備兩雙拖鞋,洗腳後換干燥鞋。

  四、嚴防糖尿病並發感染

  糖尿病人由於血糖高,在外傷、手術、情緒激動、發熱等機體應激反應情況下。很容易發生皮膚感染、牙周炎、尿路感染、上呼吸道炎、敗血症等。而且在感染後常是久治不愈。持久遷延。預防:①注意皮膚清潔衛生,皮膚瘙癢時不要抓破,常洗手、洗腳、洗澡。②防外傷,就是輕微的外傷,也要重視治療,如手腳割破一點,也要及時塗碘酒,凡已發生炎症感染時,要及時用上有效的、又不升血糖的抗生素。③盡量避免做手術,急診手術時要同時用抗感染的抗生素防治。④注意體育運動,增強機體免疫力以減少並發症發生。

熱門圖文
患者易患上多種感染性口腔疾病

很多的疾病發展是很快的,在你還不知道什麼情況的同時疾病就出來了,而且纏繞這患者,給患者帶來

糖尿病會頭暈的原因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它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苦惱,造成患者的生活苦不堪言,患者還要在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