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症狀治療方法是什麼

1型糖尿病症狀治療方法是什麼

因為一般患者的早期症狀是很不明顯的,所以一般不是很容易發現,所以患上糖尿病是很痛苦的,患上1型糖尿病給病人帶來的麻煩也是很大的,它的症狀也不是很容易發現,那麼,1型糖尿病早期症狀治療方法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飲食治療

胰島素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一經確診常需終生依賴外源性胰島素替代治療。由於患兒胰島殘余B細胞功能有差異,胰島素治療要注意個體化。

2、運動治療

兒童1型糖尿病患者病情穩定後都可以參加學校的各種體育活動,這對糖尿病的病情控制有良好作用。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應個體化,循序漸進,強度適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包括防止運動後低血糖。

3、心理治療和教育

這是糖尿病患兒綜合治療的一部分,包括呼吁社會、學校、家庭給予糖尿病兒童更多的關心和愛護,使他們能與正常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4、在注射胰島素盡量不選取大腿、手臂等需要劇烈活動的部位,以免造成低血糖。確定吃飯的時間後,再注射胰島素。短效胰島素、預混胰島素需餐前30分鐘皮下注射,胰島素類似物則需要餐前,甚至餐後即刻注射。調整胰島素劑量或更換胰島素品種,在最初的兩周內需密切監測血糖。

溫馨提醒:目前針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各項檢查,然後對症下藥進行准確的糖尿病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治療妙招

糖尿病的危害是相當的大,糖尿病甚至給患者帶來終身的遺憾,因此,生活中發現糖尿病疾病的時候一

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及飲食指南

對於糖尿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了解。1型糖尿病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見的疾病,導致患者失明、死亡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