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辦怎麼治療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辦怎麼治療

  准媽咪們在妊娠期間會患上一些常見的病症,其中妊娠糖尿病就是比較普遍的一項了,得了妊娠糖尿病的孕婦要學會科學的對抗這種疾病。下面就為孕媽咪們介紹下妊娠期糖尿病怎麼辦,怎麼治療?

  通過飲食治療是治療妊娠期糖尿病最基本的方法,大部分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通過單純的飲食治療就能把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

  1、妊娠期糖尿病人要多選擇粗糧。患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媽咪不能只吃精白米、精白面了,而是要適量的攝取一些粗糧來食用,例如:小麥、荞麥、燕麥、小米、玉米等等。

妊娠期糖尿病怎麼辦 怎麼治療

  2、妊娠期糖尿病人要養成良好的膳食習慣。很多妊娠期的糖尿病人都是肥胖的孕婦,這些人一定要注意飲食有規律,按時進餐。可選擇熱量比較低的水果做零食,不要把糖果、瓜子仁、薯片等熱量高的食物當零食。另外,妊娠期糖尿病人盡量不要吃稀飯,米飯每次不能吃太多,每餐吃到八分飽,多吃蔬菜,面食少吃。

  3、妊娠期糖尿病人要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質。在主食中增加蛋白質能夠很好地降低血糖生成指數,例如一般的小麥面條血糖生成指數為81.6,強化蛋白質的意大利細面條血糖生成指數為37。餃子就是較好的低血糖生成指數食品,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纖維。

熱門圖文
准媽媽應合理飲食,遠離妊娠糖尿病

孕期,孕婦血糖會相對變高。懷孕中的女性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糖代謝也比不上正常人,加上血流量

飲食與妊娠糖尿病的關系

不少孕婦在懷孕期間怕寶寶營養不夠而大量進補,結果卻因為營養過剩而患上了妊娠糖尿病。  對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