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該怎樣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該怎樣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7月1日,安徽蕪湖誕生超級龍寶寶,出生時體重達12斤半重,身長52厘米,體重相當於半歲的嬰兒。男嬰的母親來醫院檢查時發現患有妊娠期糖尿病,而且還是一名年齡41歲的高齡產婦。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和母體都有影響。

  對於准媽媽的影響如下:

  1、由於糖尿病導致的羊水過多,容易出現胎膜早破、早產的情況。

該怎樣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2、同時合並妊娠高血壓的幾率是普通孕婦的4-8倍,比較容易發生妊娠子痫。

  3、微細血管容易出現病變,會影響到眼睛、腎髒和心髒。

  4、發生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系感染和霉菌的感染的機會也有所增加。

  5、容易形成巨大兒,造成難產。

  6、由於糖尿病產婦胰島素水平低,還容易導致產後子宮收縮不良,造成產後大出血。

  對胎兒影響如下:

  1、容易出現發育異常、宮內發育受限,出現先天性畸形的幾率比一般孕婦高2-3倍。多為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畸形。

  2、有40%的胎兒體重超過4000克,當自然分娩無法進行的時候,只能采取剖宮產。

  3、由於母體血糖過高促使胎兒分泌大量胰島素,但分娩後,母體血糖不再影響嬰兒了,可新生兒仍然慣性地分泌大量胰島素,發生新生兒低血糖。4、肺部發育受到影響,胎兒肺泡表面活性物質不足,易發生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妊娠期糖尿病多出現在孕20-24周之後,發生率為3%-6%。

  那麼,准媽媽怎樣做才能避免妊娠期糖尿病呢?母嬰寶孕育專家給大家指點津迷。

該怎樣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1、合適飲食,控制體重。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一般食欲都好,進食量較正常的孕婦多,這時一定要控制飲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類食物,每日在250克左右。不要進食含糖高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進食過多可導致血糖過高,加重糖尿病的病症或產生“大胎兒”。一般每日每公斤體重約需的熱量為30-35干卡。最好讓醫院的營養師根據您個人的情況制定適合於您的食譜。

  2、蛋白質的供給要充足。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要控制飲食量,但是蛋白質的進食量不能少,要與妊娠期相同的正常孕婦的每日蛋白質進食量基本相同或略高一些。特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增加植物蛋白質。

  3、脂肪供給要適量。由於主食碳水化合物類食物供給減少,脂肪進食要適量增加,以維持每天的供熱量。並可適量進食一些干果,增加供給脂肪。

  4、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一些蔬菜補充維生素,經常吃一些含鐵和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魚、蝦皮、動物肝以補充礦物質。

  5、適當限制食鹽的攝入。應讓孕婦多吃清談的。

熱門圖文
了解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有什麼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非常特殊的糖尿病,它發於孕前或孕中的孕婦身上,對孕婦和胎兒都產生危害較大的

妊娠糖尿病做好血糖監測

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監測是非常之重要的,患有妊娠糖尿病的產婦如果在孕期血糖控制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