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盲目進補 小心補出妊娠糖尿病

盲目進補 小心補出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影響,但是胎兒伸張發育收到的影響最大。所以各位准媽媽們一定要提防妊娠糖尿病。准媽媽們害怕肚子裡的寶寶營養不夠,自然是想盡一切辦法增補營養。但是專家指出,懷孕期間孕婦切不可盲目進補,當心補出妊娠糖尿病。那麼,孕婦們應該怎樣注意飲食呢?

  飲食上怎樣預防妊娠糖尿病?

  高纖維飲食。研究顯示女性吃高纖維飲食有助降低妊娠糖尿病風險。其中全麥面包、橘子、蘋果、扁豆、糙米、西蘭花和菠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纖維。

  體育鍛煉。每天至少鍛煉30分鐘,一個星期堅持5天。運動是預防妊娠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它有助燃燒熱量和降低體重。同時,保證血糖水平維持穩定正常的范圍。懷孕期間,散步是最簡單的運動方法。

准媽媽盲目進補 小心補出妊娠糖尿病

  健康飲食。除了多吃高纖維食物外,所有食物也必須健康。少吃油膩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魚類、瘦肉、豆類、全谷食物、低脂或脫脂牛奶和奶酪等。

  注意飲食分量。注意健康飲食的同時,還需注意飲食的分量。吃的太多容易長胖,而體重過胖是導致妊娠糖尿病的因素之一。注意飲食分量和食物健康是讓你達到和保持健康體重的重要步驟。

  多喝水。在選擇喝什麼的時候,通常最好的就是水。不要喝蘇打飲料或者熱量過高的飲品。水是健康的飲料,它可以幫助控制熱量。

  上面就是專家詳細介紹的孕婦預防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每一位准媽媽都能孕育出一個營養充足、健康漂亮的寶寶,那自然是極好的。不過來時要提醒准媽媽們,補充營養一定要合理,當心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