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注意的問題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注意的問題

  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是很容易出現的,而且隨著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這個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的。糖尿病人對於飲食方面的問題一直都很關心,因為有效的控制飲食能夠讓我們更好的控制糖尿病高血糖的情況,避免各種危害的出現。那麼,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大概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

  1、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正常人進食後血糖含量會逐漸升高,如果糖尿病患者像正常人那樣進食。由於體內胰島素的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如果沒有進行糖尿病飲食禁忌。就無法調控血糖水平。沒有進行糖尿病飲食禁忌,餐後血糖就會升得很高。後果很嚴重。

  2、糖尿病飲食禁忌的主要目的是控制體重,糾正代謝功能紊亂、穩定血糖、糖尿病飲食禁忌是能保持胰島功能,並且預防慢性並發症。

  3、有的患者擔心在糖尿病飲食禁忌會影響健康,這是多余的顧慮。因為糖尿病飲食禁忌是根據患者的病情、飲食習慣和營養需要量而合理制定的糖尿病飲食禁忌只會有利於健康而不會影響健康。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注意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人參:

  1、中醫上稱糖尿病為消渴症,診斷中最重要的一條為中氣不足。人參,西洋參均為大補元氣生津安神之中藥可以放心服用。但不可只服用人參或西洋參一種藥品,應配合諸如天冬,知母之類中藥而合君臣佐使之辯。或者去中醫院咨詢!另外,人參雖然有降血糖的作用(切片口含)。可是它不適用於高血壓的人食用,而且正常人吃人參不當很容易“上火”,所以還是不要亂服。

  2、血糖控制正常的糖尿病人都不會有疲勞無力現象,如果是血糖一直控制不理想,則要從血糖這個本源上解決問題,吃什麼補品都很難恢復正常。建議科學飲食,定時運動,按時服藥,勤測血糖,只有這樣,才能達到恢復的目的。

  3、當然,適量進補對其的恢復也是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的。中醫上稱糖尿病為消渴症。診斷中最重要的一條為中氣不足。人參西洋參均為大補元氣生津安神之中藥均可以放心服用。但不可只服用人參或西洋參一種藥品,應配合諸如天冬,知母之類中藥而合君臣佐使之辯。

  以上內容就是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希望大家可以認真了解。患者的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的影響很大的,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糖尿病飲食問題。對於糖尿病的發生,患者最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這樣對於我們的健康才會有幫助,而對於病情的幫助也很大。

 

熱門圖文
講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常吃水果有益,對我們大家的健康很有好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水果就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時3大注意

我們大家都知道,水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大大的好處,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