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影響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都是有哪些

影響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都是有哪些

  糖尿病可發生於任何人群,這種疾病連孕婦也不放過。由於在懷孕期間孕婦不斷的補充各種營養,造成營養過剩,致使妊娠糖尿病的來臨,所以為了避免血糖偏高的發生,要了解影響血糖高的因素做針對性的預防。那麼,影響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都是有哪些呢?

影響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都是有哪些

  激素異常: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供胎兒發育生長的激素,但這些激素卻可以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因此引發糖尿病。妊娠第24~28周是產生這些激素的高峰,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飲食結構不合理:孕期高糖、高脂食品大量攝人,食品的刺激使胰島素的分泌增多。而當分泌胰島素的胰島無法承受這種壓力,胰島素的分泌不能滿足准媽媽身體的需求時,就會引起准媽媽孕期血糖偏高。

  體重超標:體重超標的准媽媽的胰島素降血糖活力會嚴重降低,所以即使是相同的飲食量,也要比正常體重的准媽媽需要更多的胰島素,才能維持整個身體血糖平衡。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2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影響妊娠糖尿病血糖的原因都是有哪些?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會偏高,我們需要通過飲食來控制體重,一定要避免吃一些高糖分、高熱量的飲食,做到科學降血糖。

  

熱門圖文
哪些情況下"糖"媽媽需要終止妊娠

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過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兒死亡、前胎有巨嬰症、羊水過多症或年齡超過

新生兒超8斤媽媽應測測血糖!

1月28日,樂視娛樂發微博稱,中國女演員秦海璐升級當媽,老公王新軍透露秦海璐已順利產下一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