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媽媽的煩惱:血糖高對孩子有影響嗎?

糖媽媽的煩惱:血糖高對孩子有影響嗎?

  自從得知金女士懷孕,一家人總是喜上眉梢,期盼著第二個孩子的到來。但孕24周常規產檢,醫生根據金女士的血糖結果指出她符合診斷妊娠期糖尿病。

  問:為什麼會得妊娠期糖尿病?

  答:由於妊娠的中後期體內維持妊娠的激素水平很高,抵消掉胰島素的一部分效果,所以易發生血糖高於正常水平;孕婦機體將代償性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如果分泌不足,就會發生妊娠期糖尿病。另外,還有一些可能導致發生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比如孕前肥胖、孕早期體重增加過快,長期缺乏運動等等。

  問:血糖高會不會對孩子有影響呢?

  答:孕婦高血糖會造成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刺激胎兒胰島β細胞增生,產生大量的胰島素,促進蛋白質和脂肪合成,抑制脂肪分解,這將導致胎兒變成巨大兒。高血糖及高胰島素血症還會使胎兒的耗氧量增加,加重胎兒宮內缺氧,導致胎兒窘迫。但孕婦不必過度焦慮,因為隨著胎兒、胎盤的娩出,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婦女的糖代謝都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問:孕期孕婦的體重應該增加多少比較合適?

  答:由於金女士孕前超重,整個孕期體重只需要增長7~11.5kg就可以了,現在一共增長了9kg,這樣的增長速度還是比較合適的。最近一次B超結果顯示胎兒各項指標在合適范圍內,發育正常,並沒有出現金女士之前所擔心的“控制飲食會影響胎兒發育”。

  

熱門圖文
盲目進補 小心補出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影響,但是胎兒伸張發育收到的影響最大。所以各位准媽媽們一定要提防

孕婦做糖尿病篩查的意義

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包括:高齡產婦、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曾誕下體重超過四公斤的胎兒等。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