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新式“設計者”胰島素和治療給糖尿病人帶來福音

新式“設計者”胰島素和治療給糖尿病人帶來福音

  在胰島素首次被研制成用作糖尿病治療的79年以後,全世界400多位一流的糖尿病臨床治療專家如今匯聚一堂,討論生物工程的“設計者”胰島素可能對1.5億多位糖尿病患者起到何種影響,他們中的許多人每天依靠胰島素治療。

  英國伯明翰大學醫院的糖尿病和內分泌學系主任馬爾科姆·納特拉斯博士日前對參加為期兩天的糖尿病對話(DiabetesDiolgue)大會的糖尿病專家們說:“這些進展意味著臨床醫生現在掌握了一系列胰島素,因此,治療可以根據糖尿病患者的各自生活方式來對症下藥。利用這些工具,我們可以達到幫助病人感覺更好,避免痛苦的長期糖尿病綜合症這一目標。”

  糖尿病對話大會是由諾和諾德公司主辦的,它被認為是旨在探索治療糖尿病的第一個全球互動大會。

  納特拉斯博士說:“最近30年,胰島素藥劑師取得了巨大的進展,他們從動物胰島素發展到化學上更清潔的制劑,到人類胰島素,直至現在的胰島素類似物。胰島素aspart是專門為改善自然胰島素激素吸收特征而設計的蛋白的首個實例。雙向釋放胰島素aspart是這一過程的第二步,它使膳食與基本的胰島素需求在生理上密切匹配。”

新式“設計者”胰島素和治療給糖尿病人帶來福音

  人類胰島素(指的是短效,普通的胰島素)通常在注射後30分鐘後到達血液,在注射後2至3小時在全身達到最高水平,持續大約3至6小時。注射後須在30分鐘之內吃飯或吃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但是速效胰島素類似物是人類胰島素的變種,它的特點是在注射後,能比人類胰島素快得多地進入血液循環,持續的時間也短。這些胰島素類似物具有的好處包括:

  *速效胰島素可以飯前或飯後立即進行注射,而且能更好地模仿飯後胰島素釋放的正常狀態。

  *速效胰島素在注射後5分鐘即開始發揮功效,在1小時左右達到高峰,可持續3至5個小時。

  *這種發揮作用較短的持續期結果使胰島素水平與下一餐之前的基本水平接近,反過來,它能減少血糖過低,或低血糖事件的發生。

新式“設計者”胰島素和治療給糖尿病人帶來福音

  *這種新型“設計者”胰島素的推出,例如雙向釋放胰島素aspart,使保健專家能夠“設計”為患者量身定做的治療計劃,因為每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和生活方式需要各不相同。

  納特拉斯博士強調,在進行口服抗糖尿病藥的同時更多使用胰島素治療的那些二型糖尿病患者仍能制造一些胰島素。這說明除了傳統療法外,還有另一種治療方法,在這種療法中,醫生和患者試圖盡可能長時間地避免胰島素療法,因為胰島素被認為是治療的最後一著。

  納特拉斯博士說:“雙向釋放胰島素類似物的好處是,我們現在能設計適合患者及其生活方式的療法,而不是強迫患者去適應治療。”

熱門圖文
安全降糖 追求“綜合達標”

所有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既有針對高血糖的降糖作用,又有低血糖的副作用。預防低血糖的發生是安全

熟悉兒童糖尿病疾病的飲食治療

兒童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都不少,兒童糖尿病的出現對於孩子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家長要注意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