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調節基因可用於糖尿病性心力衰竭的治療.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調節基因可用於糖尿病性心力衰竭的治療.

  Irvine,Calif,12月26日 2000-美國加州大學Irvine醫學院的科學家近日在人體中發現了一種類胰島素激素-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該物質能夠啟動細胞生化反應而延緩心肌細胞的死亡。科學家認為,如果能將調節IGF-1活性的基因導入人體,多種心髒疾病,其中包括糖尿病性心力衰竭便有望得到治愈。此項研究成果發表在12月22日的《生物化學》雜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上。

  Irvine醫學院的醫學和生化學副教授王平(音譯)博士及其合作者在研究中發現,心髒病患者循環血液中的IGF-1水平直接影響其心髒疾病的預後。“我們發現,體內IGF-1水平較高的病人心髒病復發的幾率要明顯低於那些IGF-1水平較低的患者。”王平博士介紹說,“從中我們可以更多地了解IGF-1和胰島素保護心肌的作用機理,有助於我們尋找治療糖尿病性心髒病及其他心髒病的更為有效的方法。”

  科學家還發現在人體內的一種叫做PI-3激酶的蛋白酶具有和IGF-1相同的活性,該激酶能夠抑制細胞調亡的進程,從而延緩心肌細胞的死亡。

  科學家設想通過向人體內導入活化PI-3激酶的基因,以減少心肌細胞的調亡,進而達到提高心髒病患者的存活率,減少糖尿病病人心髒並發症的發生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