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強化胰島素的治療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

強化胰島素的治療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2009年11月28日諾和諾德公司在京舉辦的亞洲胰島素治療高峰論壇媒體見面會上,中外專家一致認為應盡快消除醫生和患者對胰島素治療的認識誤區,及早開始對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強化治療,以避免糖尿病控制不良所導致的並發症,以及由此所帶來的巨額醫療費用開支。     中國糖尿病血糖控制水平遠未達標,應及早使用胰島素     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文英教授指出:目前臨床上存在大量以口服藥物治療為主,血糖不達標的患者,根據國際糖尿病治療實踐研究(IDMPS)第二階段的數據顯示,僅有32.7%的患者血糖達標。   強化胰島素的治療可以幫助2型糖尿病     當患者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時,胰島β細胞功能已損失過半,且隨著病程進展不斷下降,同時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功能更差。許多研究顯示,早期使用胰島素強化治療能使2型糖尿病患者胰島β細胞功能更好地恢復,並可使糖尿病病情得到緩解。因此針對中國人β細胞功能普遍較差的狀況,《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特別指出,在一定時間內口服藥物治療不達標即可啟動胰島素治療,並應該強調同時針對空腹及餐後高血糖,補充基礎與餐時胰島素,以實現血糖的全面達標。     早期應用胰島素強化治療可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EHM-Hoofddorp醫學主任RobertLigthelm教授提到,糖尿病控制不佳是一個全球普遍存在的問題,現在已有很多臨床試驗表明,早期應用胰島素或其類似物進行強化治療,可取得更好的長期血糖控制,而胰島素類似物的實際效果更為出色。因此,能夠顯著提高血糖控制水平,大幅降低糖尿病遠期並發症的胰島素及胰島素類似物強化治療應當被更加廣泛的應用。
  消除胰島素強化治療的障礙需要醫生和患者的共同努力     德國Fachklinik糖尿病代謝中心醫學主任AndreasLiebl教授表示,胰島素強化治療是糖尿病治療中至關重要的治療手段,但在這個階段,醫生和患者面臨的困難也最大,隨著各種新型胰島素制劑不斷研發,更為安全有效的胰島素類似物可以幫助醫生和患者克服以往使用胰島素治療的諸多障礙,如更小的低血糖風險、更靈活方便的使用方法。同時,克服這種困難需要醫療機構付出更多的時間和資源來對患者進行教育,而患者也需要學習更多知識,消除認識誤區,糖尿病教育與藥物治療同等重要。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